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擬全徵關稅 專家:影響可控

時間:2019-05-16 03:18:4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日前刊文分析稱,中美貿易摩擦升級,向美國政府交關稅的是美國進口商,而非中國公司。對此,多位北京受訪學者也對大公報表達相同觀點。

  「美國必須重新審視,到底誰更迫切地需要一個貿易協議。」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副院長余淼傑指出,一季度中國經濟表現良好,完全能將關稅影響控制在可承受範圍內。尤其是面對特朗普本輪的發難,中國資本市場整體保持了理性的平穩。即便做最壞的準備,美方對全部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對中國經濟的直接影響也在可控範圍,而美方經濟將很難維繫超過一個季度。  

  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指出,關稅措施升級必然兩敗俱傷。中方企業尤其是一些出口企業不可避免地會受到較大衝擊,而美方消費者及相關產業也必將成為關稅的受害者。「美國自身很多產業比如汽車零件加工等都是依靠中國提供中間品的,提升關稅必然會抬高其成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