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鳥巢文化嘉年華展亞洲「美美與共」

時間:2019-05-16 03:18:41來源:大公報

  圖:「鳥巢」外點亮燈光,北京驚艷世界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江鑫嫻北京報道:15日晚,亞洲文化嘉年華在國家體育場「鳥巢」上演。成龍(中國香港)、郎朗、張傑、陳偉霆(中國香港)以及鄭智薰(韓國)、王力宏(美國)、林俊傑(新加坡)、埃登.霍藍(以色列)等文藝名人,與來自亞洲各國的數千名演員一同演出。

  在匠心獨運的舞台表演中,豐富多樣的亞洲文明在「鳥巢」的舞台上「各美其美」。種種語言和民俗風情不同的歌舞以文化交融創意編排,給觀眾帶來深刻情感體驗。這些「美美與共」的節目為各國藝術家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樑,也成為增進亞洲各國人民相互理解的紐帶。

  成龍陳偉霆等港人參演

  其中,成龍攜河南少林塔溝武校的學員們帶來武術表演《墨之韻》,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的口號聲中,將演出帶入了高潮。陳偉霆則與內地的演員們一起為現場觀眾演繹《青春亞洲》歌舞。

  演出結束後,許多觀眾意猶未盡。他們紛紛表示,在這場嘉年華裏看到了整個亞洲的風采,各國人民心連心,共話未來,協力創出屬於亞洲的無限動力與可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