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漢販毒案二審 擇期宣判

時間:2019-05-10 03:19: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9日發布消息稱,當日,該院對加拿大籍上訴人羅伯特.勞埃德.謝倫伯格走私毒品上訴一案依法進行二審公開開庭審理。

  此前,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於今年1月14日對本案進行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並查明:被告人謝倫伯格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2014年10月,謝倫伯格受境外毒販凱拇指派入境大連,負責毒品的檢驗、拆分、隱匿、運往澳洲等事宜。察覺罪行敗露後,謝倫伯格乘飛機逃往泰國,經停廣州時被抓獲。本案共查獲甲基苯丙胺(冰毒)222.035公斤。

  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謝倫伯格的行為構成走私毒品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指控罪名成立,謝倫伯格係主犯,且係犯罪既遂。根據謝倫伯格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社會的嚴重危害程度,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當庭以走私毒品罪判處謝倫伯格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宣判後,謝倫伯格不服,提出上訴,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於今年2月12日立案受理。

  開庭前,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依照相關規定通知了加拿大駐華大使館,案件審理過程中,依法保障了上訴人謝倫伯格的各項訴訟權利,謝倫伯格委託的兩名辯護律師和法院聘請的翻譯人員均到庭參與訴訟。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官員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各界群眾共計50餘人旁聽了庭審。

  最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