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隨叫隨到 深入田間地頭

時間:2019-04-23 03:18:32來源:大公報

  4月的蘇丹溫度已經超過40℃,中國援蘇丹農業示範中心主任屈磊和同事們正在田間進行整地準備,規劃試驗田地。同時,屈磊還在規劃明年的種子生產方案。據介紹,援蘇示範中心已先後在蘇丹審定了2個棉花品種、1個玉米品種及2個油葵品種。該中心將借鑒棉花生產經營模式,形成一定規模的產業體系。

  山東省農業科學院作物研究所研究員、中國援蘇丹農業示範中心原主任尹慶良說,農業技術的集成前期投資大、耗時較長,尤其在品種審定上做了大量的工作。「我們中國的專家隨叫隨到,深入蘇丹農民的田間地頭,幫助他們解決棉花種植中遇到的難題。」尹慶良說,援蘇示範中心聯手蘇丹農業部開展相關培訓,該技術得到蘇丹各方面廣泛認可。

  屈磊表示,下一步,中心還需要聯合中非相關農業科研單位,升級為非洲棉花研究中心。這樣可藉中國雄厚的棉花科研技術力量,培育適合非洲種植的優質棉花品種,服務蘇丹及非洲大農業開發;同時還能緩解中國優質棉花供應不足的壓力,保障中國棉花產業長久可持續發展。

  在尹慶良看來,農業合作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點和亮點,他建議相關部門盡快完善相關配套政策,讓中國農業「走出去」的步伐更快更穩一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