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河南試行「一站」辦理省內遷戶

時間:2019-04-22 03:18: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雷安陽報道:為進一步方便市民辦理戶口遷移,切實提高戶籍窗口服務質量和效率,河南省內戶口遷移「一站式」辦理試點工作已在該省安陽市全面上線運行。

  在安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戶籍室,家住鶴壁的趙女士一次性完成了從鶴壁遷移到安陽的戶籍手續。「這樣的便民措施確實好!給老百姓生活提供了便利,讓我們節省了時間。」

  據了解,河南省內戶口遷移「一站式」辦理試點工作,由安陽與鶴壁先行結對試點,隨後逐步在全省推廣。

  安陽(鶴壁)市內戶口遷移由原先「遷入地准遷─遷出地辦理─遷入地落戶」的三步辦理程序,優化為「遷入地直接辦理」模式。通過審批後,公安機關會在線開具電子准遷證、遷移證,並在公安信息系統內部流轉,申請人不用在遷入地和原戶籍地間「兩頭跑」,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節省時間和精力,切實方便群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