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沙跨境貿易電子報關上線

時間:2019-04-19 03:18:5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國際貿易數字化綜合服務平台項目」18日在廣州南沙發布,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副主任潘玉璋表示,南沙支持打造全球報關係統,現已完成技術開發並上線運行,該系統有效提升跨境貿易通關效率,下一步研發企業將加快該系統應用和推廣工作,吸引珠三角生產型企業對接。

  數分鐘自動生成報關文件格式

  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原巡視員聶林海在發布會上表示,上述項目為應對貿易新環境應運而生,相信將為國際貿易便利化提供更好的創新服務。從即場示範可見,系統可在短短幾分鐘時間自動生成出口國報關所需文件格式、內容和商品碼、證據鏈信息,通過電子口岸完成出口報關,同時自動生成進口國清關所需的文件格式、內容和商品碼、證據鏈信息結合實際的艙單信息完成全套進口過電子單證,直接在線向進口國電子口岸提交遠程清關,以便貨物抵達後快速放行。國際貿易數字化綜合服務平台中國運行基地掛牌儀式同期舉行,基地致力打造完善的國貿數字化業務運行服務網絡體系,搭建高效的國際認證聯盟、國際口岸基礎數據採集更新網絡體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