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自貿區去年引資1200億

時間:2019-04-19 03:18:51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七月第四屆中以科技創新投資大會上,參會的中國和以色列代表洽談業務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東莞報道:廣東省商務發展情況通報會18日在東莞舉行。「過去我們的發布會多在廣州舉行,這次換個地方,讓在座各位外國總領事也可感受一下東莞製造業的魅力。」廣東省商務廳廳長鄭建榮在發布會上介紹,今年一季度,廣東實際利用外資增長了9個百分點,高於全國水平。他表示,灣區五大國際機場航空客流量達2.1億人次,並聚集四大國際港口,每年標箱海運集裝箱貨流達7000萬。

  廣東自貿區成立將滿四周年,鄭建榮透露去年三個自貿片區投資額達1200億元(人民幣,下同),相當於去年廣東自貿區每天投資額達3億元,每個片區每天引資1億元。據悉,目前廣東自貿區累計形成385項制度創新成果,去年全年引進外資63.1億美元,累計吸引70家世界500強企業在區內投資,設立企業超過290家。鄭建榮稱,粵港澳三地政府最近赴日舉辦灣區推介會,原安排800個座位,結果因會場爆滿臨時增加到1200個座位。他透露,豐田汽車廣州三期汽車基地今年將投產,年產值達60萬輛。在日期間,豐田汽車負責人透露正準備在廣州興建第四、第五工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