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促美理性看待中國軍隊建設

時間:2019-03-23 03:18: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3月14日,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美軍參聯會主席鄧福德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2020財年國防預算聽證會上作證時大肆渲染「中國威脅」。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2日就美國防務高官涉華言論答記者問時表示,美防務部門通過渲染他國威脅來爭取更多軍費預算的做法是「短視的」、「非常危險的」。

  他指出,美方言論罔顧事實,渲染「中國軍事威脅論」,充斥着「零和」博弈的冷戰思維,不利於中美兩國和兩軍關係健康發展,我們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吳謙說,我們注意到,美防務部門在爭取軍費預算時總是喜歡打「小算盤」,企圖通過渲染他國威脅來為自己獲得更多實利。這種做法是短視的,也是非常危險的。我們要求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的國防和軍隊建設,停止發表錯誤言論,以實際行動推動中美兩國和兩軍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