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慶祝改革開放圖片展鄭州揭幕

時間:2019-03-18 03:18:34來源:大公報

  圖:圖片展吸引不少市民駐足觀看 /大公報記者劉蕊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蕊鄭州報道:日前,香港特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暨香港圖片展在河南鄭州開幕。

  展覽以文字加圖片形式呈現,通過200餘張圖片展現香港同胞為祖國繁榮富強所做貢獻,同時讓民眾從政治、經濟、文化等多角度認識和了解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貿辦主任馮浩賢在開幕式上表示,過去四十年,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過程中從不缺位,一直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

  馮浩賢說,「改革開放初期大批港商率先到內地設廠,貢獻了資金、技術、經驗和人才去支援國家現代化。改革開放使我國經濟快速增長,同時也讓香港成為國際金融和貿易中心,更成功轉型成為內地企業『走出去』和向海外拓展業務的重要平台。」

  圖片展吸引不少市民駐足。「香港和內地共同努力、互通有無、優勢互補,一起成就了幾十年突飛猛進的發展。」觀眾蘇先生告訴記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