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亞洲首座四季滑雪場吉林投用

時間:2019-03-18 03:18:32來源:大公報

  圖:滑雪訓練場投用將助力北京冬奧訓練/大公報記者盧冶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冶吉林報道:「四季全天候滑雪訓練場地的投入使用,打破了雪上項目運動員訓練的季節和時間性限制。彌補了中國雪上項目訓練場地短板,助力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吉林市冰上運動中心主任劉義軍介紹,亞洲首個具有國際水平、全天候標準化越野滑雪專業訓練場日前在吉林省吉林市投入使用。

  該訓練場目前設有專業雪道4條,可同時容納500人訓練,現有60餘名運動員在此訓練。訓練場室內專業雪道經持續製冷,均溫基本保持在-6℃左右,利用壓雪車完成專業雪道全部底層雪鋪設和壓實,已達到國家隊進駐訓練標準。

  據了解,這是繼芬蘭、瑞典、德國之後世界上第四座四季越野滑雪場。

  劉義軍介紹,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場去年12月利用原有人防洞室改建擴而成,今年1月吉林市專業越野滑雪隊對該滑雪場室內雪道的雪質、坡度等條件測試結果反饋良好,可提供越野滑雪、冬季兩項、北歐兩項等項目訓練。   據了解,國家訓練隊將在4月下旬到該場地進行訓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