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減貧成就是最好的人權故事」

時間:2019-03-17 03:18: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5日在日內瓦核可中國參加第三輪國別人權審議報告。當日會議結束後,中國代表團團長、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接受中外媒體記者採訪。樂玉成表示,中國減貧成就是最好的人權故事,也是中國對世界人權事業的最重要貢獻。

  樂玉成強調,僅過去40年,中國就成功減少7.4億貧困人口,2018年又實現1386萬貧困人口脫貧,現在的目標是到2020年實現全面脫貧,使14億中國人民徹底告別絕對貧困。

  「可以說中國創造了世界發展史和減貧史上新的偉大奇跡。這是最大的人權工程,最好的人權故事,也是中國對世界人權事業的最重要貢獻。」樂玉成如是說。

  樂玉成指,中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中國人權事業發展,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奮鬥目標,迄今建成了世界規模最大的教育體系、醫療體系、社保體系和基層民主體系。樂玉成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人權成就和進步是歷史性的、全方位的、前所未有的。經過70年奮鬥,近14億中國人民不愁吃、不愁穿,實現了溫飽,正在全力以赴奔小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