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要把年輕人當成兒女或朋友」

時間:2019-03-07 03:19:04來源:大公報

  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雖是首次出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的會議,但他對香港情況的熟悉及「接地氣」,令代表印象深刻。

  與青年溝通「方法很重要」

  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表示,韓正十分重視香港的青年工作,鼓勵代表與青年深入溝通。陳勇引述韓正說,「要把年輕人當成自己的兒女或朋友」,要先去了解對方喜歡的東西,然後讓對方了解自己的喜好。韓正還和代表們分享了自己與女兒的相處方式,提到自己女兒喜歡在家看書、看電影、聽音樂,他便同樣去看去讀,然後與女兒協商,讓女兒也了解自己的喜好,這樣便能融合。「正確的道路如果不是他們喜歡的方法,就會事倍功半,所以方法很重要,一定要與各界年輕人打好交道。」陳勇逐字引述。

  另有代表引述韓正說,在座有好些老朋友都是在上海工作時認識的,當年也是青年領袖,然後笑說自己當年也是(青年領袖)。從事青年工作多年的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姚祖輝憶述,曾帶領暑期實習團到上海,時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的韓正就曾與香港學生見面,並親切交流。姚祖輝形容,韓正對青年工作的論述「接地氣」。

  曾在上海市擔任四屆政協委員的胡曉明與韓正相識多年。會議結束時,韓正主動與胡曉明用上海話交流,親切詢問對方現在還有沒有常回上海。胡曉明笑着說:「有的有的」。 大公報記者文軒、石璐杉北京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