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調低增速預期符合實際

時間:2019-03-06 03:19: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一存北京報道:《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負責人、國務院研究室主任黃守宏5日下午出席在國新辦舉行的吹風會,對今年政府工作報告進行解讀。對於今年報告中對GDP的增長預期目標進行了調整,確定為6%至6.5%,他表示「是符合實際的」。

  黃守宏指出,過去兩年中國GDP增長預期目標都是6.5%左右,實際上2017年增長6.9%,2018年增長6.6%,均超過預期目標。2019年形勢更加複雜,中國經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這種情況下,在前兩年基礎上適當調低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期目標,應該說是符合實際的。」

  「通過測算,6%至6.5%的GDP增長預期目標符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求,與當前中國潛在經濟增長率和社會各方面預期比較脗合,也體現了高質量發展要求。同時,該目標可以確保實現比較充分就業。」黃守宏強調,「這對中國政府來講是最重要的任務。」

  被問及政府負債問題時,黃守宏回應指出,總體上看,目前中國政府債務並不高,到去年底各級政府債務是33萬億多一點,負債率是37%。目前存量債務的問題正在化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