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管齊下發展共享海濱

時間:2019-02-25 03:18: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除增撥資源推動海濱項目發展外,政府近年曾構思透過原址換地及借助私人力量發展海濱。發展局去年透過原址換地,叫停鰂魚涌海裕街臨海私人用地發展,保留海裕街海濱10米闊的海濱長廊,供公眾享用。

  原址換地貫通港島

  海裕街臨海用地業權人前年宣布動工興建25層高工廈,惹起公眾關注,擔心工廈落成後,「閘斷」原應貫通港島東西的海濱長廊。發展局於是提出原址換地,用原址逾三倍面積用地,換取業權人修訂發展方案,將興建25層高工廈改為發展消閒及旅遊中心,樓宇高度需顯著降低,並保留10米闊的海濱長廊,供公眾享用,確保港島海濱長廊暢通無阻。

  借助私人力量建設

  政府亦構思借助私人力量發展海濱。發展局早前邀請有興趣機構就參與發展紅磡都市公園提交建議書,希望引入私營界別在設計、建設和營運場地方面的創意和專門知識,把紅磡都市公園發展為服務社區和大眾的海濱。擬建的紅磡海濱都市公園佔地2.2公頃,毗鄰黃埔花園、嘉里酒店及紅磡碼頭,日後會與四公里長的海濱長廊連接,市民可從紅磡海濱一直漫步到尖沙咀,更可一路走到星光大道。若建議落實,黃埔海濱會成為繼尖東星光大道後,另一個由私人公司營運管理的海濱項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