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馬興瑞: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建設灣區

時間:2019-02-22 03:19:05來源:大公報

  圖:馬興瑞說,廣東省會為港澳同胞到內地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宣講會上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三地共同的重大機遇。廣東將把大灣區建設作為新時代改革開放的總牽引,主動與港澳共同做好謀劃落實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深度對接「中央要求」、「港澳所需」、「灣區所向」、「廣東所能」,舉全省之力推進大灣區建設,全面提升改革開放的廣度、深度,在參與和服務國家戰略中發揮更大作用。

  馬興瑞說,下一步廣東將按照《規劃綱要》提出的戰略定位,認真學習借鑒國際一流灣區的建設經驗,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推進大灣區建設。

聯手走出去 共拓國際市場

  一是聚焦規則銜接,着眼於「一國兩制」下粵港澳三地的特殊性和共同利益,深入推進大灣區體制機制創新,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等便捷有序流動。二是聚焦創新驅動,攜手推進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打造廣州─深圳─香港─澳門科技創新走廊。三是聚焦互聯互通,完善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的運營管理和機制安排,積極完善內部快速交通網絡,力爭實現大灣區主要城市間一小時通達。

  四是聚焦產業發展,發揮粵港澳三地的綜合優勢,攜手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五是聚焦對外開放,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推動大灣區企業聯手走出去,共同開拓國際市場。 六是聚焦民生福祉,推進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建設,為港澳同胞到內地發展提供更多機會,攜手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