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龍省航空航天技術產業化

時間:2019-02-15 03:19:21來源:大公報

  今年黑龍江省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將立足大型軍工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在燃汽輪機、航空航天、裝備製造、新材料等領域的科教及產業優勢,推動北斗導航、遙感及測繪地理信息等軍民兩用技術產業化。黑龍江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裝備處處長喬惠東介紹,黑龍江在航空產業發展中的科研力量已形成完善的體系,自主研發的通用飛機運12系列已成功獲得美國的型號合格證,成功進入美國市場。

  黑龍江在航空產業發展的優勢也被港商看好,由港商投入填補了中國飛機拆解行業空白的中國飛機循環再製造基地已於2018年建成投產。富泰金融集團主席潘浩文說,「發展航空業非常契合『一帶一路』建設,通過飛機將人流物流連起來,進而打造成為『空中絲綢之路』。」

  在黑龍江發展多年的北京北斗國星數據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焦永濤介紹,2018年6月公司正式承建「國家北斗導航位置服務數據中心」落戶柬埔寨項目,建成後可幫助柬埔寨構建地區的位置信息安全,增強位置服務競爭力,為政府、行業、企業、個人消費提供安全的技術服務。

(記者 于海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