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家京劇院赴芝加哥上演國粹

時間:2019-02-14 03:18:34來源:大公報

  圖:國家京劇院在美演出現場\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報道:應美國芝加哥旅遊局、芝加哥交響樂團、底特律交響樂團、馬斯卡廷市政府及聖迭戈對華友好機構邀請,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委派、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組織的2019「歡樂春節」美國行系列活動於美中時間2月10日迎來高潮─中國國家京劇院與湖北編鐘國樂團在世界頂級的芝加哥交響樂團音樂廳,為美國觀眾聯袂奉獻了一台視聽雙絕的中國京劇和編鐘國樂演出。

  國家京劇院一團以經典京劇《三岔口》、《長生殿》、《鬧天宮》,讓美國觀眾領略了中國京劇的靚麗風采。演出當晚,可容納2530名觀眾的芝加哥交響樂團音樂廳座無虛席,大批觀眾冒雪前來。項目責任人、領銜主演于魁智表示,向世界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特別是國粹京劇藝術是中國國家京劇院的重要使命。于魁智認為,此次來美的全體演職員都是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新時代的傳播者。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向現場觀眾致以節日問候,同時表示,中美兩國人民的友誼和民間交往是中美關係的真正基礎所在。此次赴美演出時值中美兩國關係特殊時期,業內人士相信,中國國家京劇院的成功演出將對促進中美文化交流,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發揮積極作用,產生深遠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