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走進百姓家包餃子迎新春

時間:2019-02-02 03:18:50來源:大公報

  圖:2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北京前門東區,沿草廠四條胡同步行察看街巷風貌,走進居民家中看望慰問,與群眾一起包餃子\新華社

  【大公報訊】中華民族傳統節日農曆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偉大祖國繁榮吉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陪同考察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據新華社報道:2月1日上午,習近平首先來到北京市公安局,走進合成作戰指揮中心和指揮大廳,通過大屏幕了解勤務指揮調度、巡邏警務、視頻警務、區域警務合作和京津冀警務協同發展等工作情況。指揮大廳內,習近平通過視頻連線一線執勤民警,向他們表示誠摯慰問,叮囑他們注意安全、保重身體,並向全國廣大公安幹警拜年。

  臨近春節,北京城內年味漸濃,大街小巷張燈結綵,家家戶戶喜迎春節。習近平來到前門東區,沿草廠四條胡同步行察看街巷風貌,聽取區域規劃建設、老城保護、疏解騰退、人居環境改善等情況介紹。習近平對北京開展舊城保護整治的思路和做法表示肯定。老北京的一個顯著特色就是胡同,要注意保留胡同特色,讓城市留住記憶,讓人們記住鄉愁。

  草廠胡同過去居住條件比較差,如今經過改造後,居住環境大為改善,體現了「老北京新氣象,老胡同新生活」。習近平先後走進兩個居民院落,了解老城區改造後居民住房條件改善情況。習近平仔細詢問他們日子過得怎麼樣、冬天用什麼取暖、每個月的電費要多少、年貨備齊沒有。居民侯雅明現場寫下一副春聯,給總書記拜年。習近平高興地拿起一幅「福」字,親自貼到門上,給這裏的老街坊們拜年。在朱茂錦家,習近平同他們一家人包餃子、聊家常。

  走進小餐館熱情交流

  返回途中,習近平臨時下車,走進一家小餐館,同店主和顧客熱情交流,了解生意怎麼樣、食材哪裏來、味道好不好,並祝他們生意興隆。隨後習近平來到旁邊一個快遞服務點,看望仍在工作的「快遞小哥」。習近平同他們親切握手,詢問他們工作生活情況,並祝他們春節快樂。習近平指出,「快遞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貪黑、風雨無阻,越是節假日越忙碌,像勤勞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勞動者,為大家生活帶來了便利。

  下午3時30分,習近平乘車來到石景山首鋼園區。首鋼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產後,北京冬奧會組織委員會落戶於此。習近平走進北京冬奧會展示中心展廳,了解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場館和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等情況。

  延慶賽區場館正在抓緊建設,習近平通過視頻連線場館建設者,給他們拜年。習近平強調,場館建設是辦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重中之重,要突出科技、智慧、綠色、節儉特色,注重運用先進科技手段,嚴格落實節能環保要求,保護生態環境和文物古蹟,展示中國風格。

  在冬奧組委辦公樓,習近平看望慰問北京冬奧組委工作人員和志願者代表。隨後,習近平來到國家冬季運動訓練中心和冰壺館,聽取介紹和察看訓練備戰。習近平強調,體育強則國家強,國家強則體育強。我們要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弘揚體育道德風尚,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協調發展,加快建設體育強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