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邀全體立會議員元宵節春茗團拜

時間:2019-01-30 03:18:52來源:大公報

  圖:嘉賓們面向國旗、國徽唱國歌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莊恭誠、文軒、楊州報道: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在新春酒會致辭時,邀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包括全體立法會議員到中聯辦春茗團拜「食餐飯、傾下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說,擬於元宵節(2月19日)舉行的中聯辦宴請議員春茗正在籌備,中聯辦向立法會議員釋出了善意,希望議員積極出席。有建制派議員認為反對派應把握機會,建立與中聯辦正常溝通渠道。

  梁君彥向大公報記者表示,中聯辦明言「門常開」,向香港社會和立法會釋出了善意,相信中聯辦官員和立法會議員「任何嘢都可以傾」,希望議員積極出席這次春茗及交流。

  民建聯主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李慧琼說,反對派議員應該珍惜與中聯辦溝通的機會,「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中聯辦的職責是聯繫香港社會各界,王主任是負責人,(溝通的)機會難得,多些溝通就少些誤會。」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王主任宴請全體立法會議員,是一個很好的溝通機會「中聯辦已經釋出善意,反對派不應該拒絕,他們要好好去考慮,溝通總比對抗好。」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中聯辦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春茗團拜有助拉近雙方關係,即使未必能對所有問題達成共識,但多交流可了解對方想法,一定有好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認為,中聯辦釋出善意,反對派議員不能固步而封,相互多了解可改善關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