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IMF:當務之急 大增房屋供應

時間:2019-01-26 03:18: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李永青報道:香港樓價走勢與廣大市民息息相關,IMF報告亦深表關注。報告指出,樓市於近數個月初步呈現回軟跡象,特區政府迄今仍適當地維持三管齊下的方法,包括增加房屋供應,以及維持嚴緊的宏觀審慎措施和需求管理措施,以維持金融穩定,認為香港目前最需採取措施大增房屋供應。

  IMF報告指出,雖然宏觀審慎措施有效地為金融體系建立緩衝空間以應對樓市調整,但樓價仍然被高估,置業負擔能力進一步惡化。特區政府現時實施的宏觀審慎措施及印花稅仍然合適,但大幅增加房屋供應仍然是目前最需要採取的措施。根據IMF的《資本流動開放和管理的機構觀點》,雙倍從價印花稅/新住宅印花稅被評估為資本流動管理措施及宏觀審慎措施,一旦系統性風險減退,便應逐步取消。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表示,有更多跡象顯示樓市周期轉勢之前應該繼續實施,正如IMF提及,當局會繼續推展不同措施,例如發展債券市場、金融科技及綠色金融等,以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