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閩森林覆蓋66.8% 連續40年全國居首

時間:2019-01-17 03:18:53來源:大公報

  圖:優越的生態和大氣環境滋養閩東綠茶,閩東福安畲族姑娘在茶山採茶/大公報記者史兵攝

【大公報訊】記者史兵福州報道:「福建森林覆蓋率達到66.8%,連續40年保持全國第一。」福建省長唐登傑日前在閩省人大會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

  早在1999年,時任福建省長習近平率先提出建設「生態省」目標。二十年來,儘管閩省領導班子換了一屆又一屆,但對生態環境質量和「生態省」建設綠色發展目標卻始終如一,堅決不以犧牲生態環境為代價,而是實現了生態環境高顏值和經濟發展高素質協同共進,在綜合實力由全國22位提升到第12位的同時,森林覆蓋率連續40年保持全國第一,今年又在去年65.97%基礎上,達66.8%新高。

  唐登傑介紹說,去年,福建省把重點轉向對環境污染的防治方面,臭氧污染升高態勢得到遏制,劣V類小流域、「牛奶溪」全面消除,87條城市內河黑臭水體整治任務基本完成。

  唐登傑表示,今年,閩省將從改善農村人居環境方面入手,重點實施「一革命四行動」即:農村廁所革命、農村垃圾治理行動、農村污水治理行動、農房整改行動、村容村貌提升行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