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風輕曬可減少毒害

時間:2019-01-12 03:18:44來源:大公報

  圖:據專家黃勁松檢測,這一款賀年揮春含的揮發性有機化學物濃度超標高達13倍

  【大公報訊】記者劉心報道:不少賀年品「毒氣」超標,市民應如何挑選,才能一家平平安安過新年?室內空氣處理顧問黃勁松表示,膠水、顏料以及塑膠,皆為釋放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主要源頭。故選購新的賀年產品,如揮春等,盡量不要挑選結構複雜,過多配飾的款式。同時,顏色亦避免過分鮮艷。發出刺鼻氣味的賀年產品,最好敬而遠之。

  他建議市民預早購買賀年產品,讓產品有充足時間在通風環境下被陽光輕曬,以消除大量的VOC成分,至於純紙張的揮春款式,VOC及甲醛的濃度會較低。「如果環保啲,發現舊揮春、利是封同裝飾仲新淨,可以循環再用。」

  他又呼籲市民避免直接舔利是封,觸碰賀年品後最好洗手,防止攝入有毒物質,危害身體。他提醒說,嬰兒房間最好避免放置賀年品,以免其呼吸系統受刺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