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志願者11年援塞 促中非友誼

時間:2019-01-09 03:18: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8日上午,第八批中國青年志願者赴塞舌爾服務隊13名青年志願者順利完成海外志願服務工作。他們分別服務於內科醫生、網絡工程師、建築工程師等崗位,為中塞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和「一帶一路」的深化合作貢獻力量。

  從2007年起,廣州作為全國首個獨立承接中國青年志願者海外服務計劃的副省級城市開始向塞舌爾外派志願者。截至2019年,廣州先後派出共計81名志願者赴塞舌爾開展醫療衛生等方面的志願服務。

  塞舌爾當地醫療資源相對匱乏,只有一家全國性公立醫院。「醫院的病歷、醫囑、處方、檢查申請單等都是手寫的,而醫生又來自多個國家。」來自廣州市番禺區中心醫院的何宇霞擔任內科醫生,為了克服語言關,每天都在學習專業英語書及瀏覽塞舌爾醫院常用藥物列表。何宇霞表示,雖然很辛苦,但病人投來的感激眼光讓她很有成就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