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直認孟案是貿戰籌碼

時間:2018-12-13 03:18: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外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如果有利於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定,他會對孟晚舟案作出干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解讀特朗普這一表態指出,美國政府有意把孟晚舟案作為與中國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的一個籌碼。

  在孟晚舟獲准保釋之後,路透社發表採訪特朗普的獨家報道,其中,被問及是否會介入孟晚舟一案時,特朗普回應稱:「只要對國家有好處,我都會去做。」

  特朗普繼續說:「如果我覺得這有利於國家,如果我覺得這有利於我們達成史上最大貿易協定,這很重要,有利於國家安全,我肯定會在我覺得有必要這樣做的時候干預。」

  據報道,特朗普還稱,白宮已就此案與司法部及中方官員進行溝通。

  CNN在轉發該新聞消息的導語中指出,特朗普政府「願意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一事作為與中國正在進行的貿易談判的籌碼」。

  CNN認為,特朗普的言論不太可能平息中國日益高漲的怒氣。中國方面早已一再表示,拘留孟晚舟是出於政治動機。

  12月9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曾緊急召見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就美方無理要求加方拘押在加拿大溫哥華轉機的華為公司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樂玉成指出,美方所作所為嚴重侵犯中國公民的合法、正當權益,性質極其惡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強烈敦促美方務必高度重視中方嚴正立場,立即採取措施糾正錯誤做法,撤銷對中國公民的逮捕令。中方將視美方行動作出進一步反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