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黔老物件店舖20年藏品逾四千

時間:2018-12-12 03:18:58來源:大公報

  圖:張曉明展示中華民國二十五年(一九三六年)的算盤/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出於個人愛好,44歲的貴州人張曉明,在貴陽市花果園社區開了一間名為「老深圳 舊時光」的店舖,擺出4000餘老物件供市民免費參觀,近期走紅網絡。

  「我收藏的是往昔的記憶,這些老物件更是社會發展的見證。」張曉明說,1998年自己開始收藏老物件,迄今已有二十年。之所以取這樣的店名,是因為自己曾在深圳打工十多年。他印象最深的藏品是一部「大哥大」。

  1996年,打電話還是件奢侈事情。初到深圳的張曉明,工資只有300元(人民幣,下同),一部「大哥大」價錢卻上萬元。直到多年後,再次看到「大哥大」時,他觸物生情,想起往日艱難打拚的歲月,便當即決定買下。

  張曉明說,去年,因為思鄉心切,加上貴州這些年變化很大,他決定帶上收藏品和積蓄,回來開這間小展館。如今,在不到60平方米的展館內,從長短不一的秤桿到各種樣式的茶壺,再到大大小小的搪瓷缸,眾多展品涉及人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收藏老物件,不為金錢,只為情懷。」張曉明表示,以後他仍將繼續做下去,讓更多老物件找到歸宿,讓更多人感受光陰、重拾記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