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教授陳弘毅獲「李步雲法學獎」

時間:2018-12-09 03:18:1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廣州報道:第六屆「李步雲法學獎」頒獎典禮8日在廣東財經大學舉行,哈佛大學教授安守廉(William P. Alford)、香港大學教授陳弘毅獲獎。這是香港法律學者首次獲得該獎。

  評審委員會認為,安守廉、陳弘毅兩位在法治建設領域作出貢獻,在促進中國與世界法治交流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其中,陳弘毅長期執教於香港大學法學院,他在1992年英文出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制導論》一書,成為不少英語國家法律院校研究中國法制的教科書或參考書。他也是兩地法學界聯繫交流最多的香港學者,近30年來不斷到內地進行學術交流與演講,也邀請內地法學界赴港交流。

  陳弘毅在領獎時表示:「李步雲教授曾在受訪時說過,一生做兩件事,一是提倡依法治國,二是提倡保障人權,為我這個晚輩樹立了榜樣。」頒獎典禮期間,陳弘毅還連同其他9位教授獲聘為廣東財經大學客座教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