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日政府採購擬禁華為 中方冀提供公平競爭

時間:2018-12-08 03:18: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7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日本政府計劃禁止政府採購使用華為和中興的設備的報道時稱,對有關報道表示嚴重關切,希望日方為中國企業在日運營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不要做有損雙方互信和友好合作的事情。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有日本政府相關人士7日透露,鑒於中國通信設備巨頭華為技術和中興通訊被指與中國情報機構有關,日本政府基本決定,事實上將這兩家公司的產品排除出政府採購清單。日本政府最快將於10日召開各府省廳網絡攻擊對策負責人出席的會議,確認此事。不過顧及中日關係,屆時將不點名2家公司,商定的內容擬採用「考慮到安全保障上的觀點」等措辭。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7日的記者會上迴避證實政府採購方針相關事宜,表示「確保政府機構的網絡安全變得越來越重要。將從各種觀點出發切實採取措施」。

  報道指出,美國政府聲稱中方與網絡攻擊有關,加強了對抗措施,日本作為同盟國似乎也認為有必要統一步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