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得不考慮修改議事規則\蔡樹文

時間:2018-12-06 03:18:38來源:大公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立法會質詢時,反對派議員又上演一場搗亂「騷」,白白浪費了特首及議員的時間。

  反對派議員不遵守議事規則,影響會議進行並非首次。回歸以來,他們將立法會議事廳當作示威區,稍有不滿,馬上搗亂,搞到烏煙瘴氣。

  這些「尊貴」的反對派議員們,每月拿93,040元薪津,每年領取32,400元醫療津貼,額外又有203,860元酬酢及交通開支,完成任期後還有總額約67萬元的任滿酬金。他們把議事廳變成示威劇場,打的是一份叫口號、亮標語,只搞破壞,毫無建樹的「筍工」。

  過去,反對派因在直選議席分組點票中佔優勢,每遇爭議性議題時,照例不是議事,而是上演「政治騷」,試圖拖延及阻止議案的討論和通過,造成近年立法會工作效率低下。每年立法會期都有大量議案未能及時討論,被迫延後,甚至重新走立法程序,嚴重影響香港長遠發展和廣大市民福祉。

  反對派長期不顧民生福祉,導致其在九龍西補選中大敗,不能再左右直選議席分組點票。面對這狀況,反對派有反思其議會表現嗎?從昨日情況看,全無!

  反對派愈是票數不足,便愈是放肆搗亂,總之是要拖延、阻止政府一切議案的通過。可以預期,未來的立法會會議中,對抗的情況難有改善。

  在此情況下,修改議事規則將成為唯一可行途徑,唯此才能維持議會正常運作。

  反對派要鬧,讓他們到街頭鬧好了,不要阻礙香港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