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肌肉注射 懸浮物不會入血管

時間:2018-11-28 03:17:5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楊州報道:市民近日若已接種流感疫苗,或會問「點算好?」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稱,疫苗中的白色懸浮物或因製造時混入,而即使疫苗出廠時無問題,但若儲存溫度不穩定,未有維持在2℃至8℃,當低於2℃時便會形成結晶體。他稱,流感針屬肌肉注射,即使疫苗懸浮物打入肌肉相信亦影響不大,只要非直接注射血管,不會有栓塞風險。兒科專科醫生馮宜亮則稱,問題疫苗中的白色懸浮物未有證實為何物質,現階段難以評價是否危險。

  香港醫學會前會長蔡堅指出,公立醫院所用四價流感疫苗的是一盒10針,跟供應給私家診所的疫苗包裝不同,屬另一批次,由於事件仍在調查,初步也沒有接獲市民不適報告,毋須過分恐慌。

  家庭醫學專科醫生陳銘偉稱,其診所無訂購賽諾菲的疫苗。他相信受事件影響,未來數天會影響市民信心,但隨着藥廠稍後調查清楚事件,只要證實沒有不良影響,市民信心就會恢復。他提醒一至三月是流感高峰期,市民宜接種流感疫苗防患未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