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凱欣當選民生優先贏民心

時間:2018-11-26 11:24:19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委員朱李月華、知名藝人張智霖、袁詠儀、區瑞強等為陳凱欣拉票

  陳凱欣勝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結果揭盅,截至今日凌晨三時,代表建設力量的前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陳凱欣獲106457票,工黨李卓人得93047票,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獲12509票。陳凱欣贏得極具代表性的議席。聚焦民生拚經濟,拒絕亂港,共謀發展!這不僅是選民的勝利,亦是730萬港人的勝利,更是香港民主的勝利!這一選舉結果匯聚了全港市民「建設好香港」的共同心聲,反映了香港社會愈趨理性和對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強烈願望。香港社會將在充滿希望的新時代闊步向前。\大公報記者 高仁(文) 蔡文豪 黃洋港 林良堅 林少權(圖)

  全情投入,風雨同路!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決戰日,雖然天不作美,大部分時間下雨,但一直為香港民生發展打拚的建制派候選人陳凱欣無懼風雨,面對嚴峻選情,依然努力爭取選民支持,奮鬥到最後一秒,九龍西的選民被阿欣務實為民的政綱,和一直以來勤力拚搏的表現深深打動,雨水沒有澆熄市民的熱情,不時上前與她握手,給她點讚和打氣,選民表明希望能夠選出一位為港謀福祉、為民做實事的立法會議員。

  城寨女孩:盡了二百分力量

  九龍西補選投票時間結束後,陳凱欣第一時間在美孚作總結,她展現一貫燦爛的笑容說,「我覺得全日已盡到個人所有力量,希望能爭取更多選民支持。」首次從政參選就面對一場如此有挑戰性的補選,她說,最感謝各區競賽團隊及義工協助。「感謝所有支持我們在今次參與補選的朋友,我們已經盡了二百分的力量,也是二百分的克制,盡現了應有的風度。」陳凱欣真誠地致謝,同時指出,選舉最重要是理性、文明,對於過往她全力落區接觸選民時,卻曾遭遇其他候選人團隊惡意阻礙,欠缺尊重的不恰當行為,她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不多作評論。

  自稱是「城寨女孩」的陳凱欣,從出生至成長都在九龍城寨,15年的記者生涯,讓她採訪過無數種類的新聞,進入沙士疫區、走過科威特戰地,這些經驗都令她更加感受到人間有情,以及香港的繁榮安定來之不易。其後獲邀加入政府擔任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她本着一直無畏無懼、求真突破的精神,將親歷的民情帶入政府。

  市民:我們需要理性聲音

  正是這些豐富、接地氣的工作經歷,令陳凱欣更加理性、務實。她在這次補選中提出「民生最優先,政治放一邊」理念,在競選政綱中急市民所急,聚焦增建組合屋廉租予基層家庭、劃一公眾假期及法定假期、增加長者醫療券金額、確立「職學雙軌」並行發展的學習模式、將閒置校舍發展成「文化創意園區」等民生議題,贏得選民的信賴。

  退休教師張女士指出,小市民不需要議員「耍太多花樣」,而是需要他們真真正正做實事。市民鄭先生說,現在議會常常一件事拖幾年,需要更加理性、溫和的聲音,「否則香港沒辦法向前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