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出席工商峰會 分享香港人才策略

時間:2018-11-18 03:17:08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APEC工商峰會論壇上與其他參會嘉賓交流\法新社

  【大公報訊】正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可以為香港的科研產業提供更好的發展。她又說,香港勞動人口不足,政府會繼續培訓本地人員和釋放女性勞動力。

  今年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以「把握包容性機遇,擁抱數碼化未來」為主題。林鄭月娥昨日出席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時表示,人力資源是香港能夠一直保持競爭力的成功之道,金融服務、物流、旅遊等行業都依賴人才。香港現正受到勞動人口不足問題困擾。特區政府的策略是培育人才,釋放剩餘勞動人口和女性勞動力。

  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已推出家庭友善政策,包括延長四周有薪產假,讓女性留在職場。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教育,透過提供免費優質幼稚園、全方位學習和STEM教育等,培養適應力強、具創意、有解難能力和富好奇心的下一代,以應付社會的需要。

  政府加強支援初創企業

  林鄭月娥認為,解決勞動力不足的另一辦法是善用創新科技,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研發產業發展,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政府早前已推出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吸納創科專才來港發展。她亦指未來初創企業將對經濟更為重要,近年香港初創企業數目不斷增加,政府會加強支援及為它們營造有利環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