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斗AI定位終端助添「智慧雙眼」

時間:2018-11-17 03:17:58來源:大公報

  圖:基於北斗高精度定位網絡的AI定位終端/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近年來人工智能(AI)技術在內地發展迅速,一款基於北斗高精度定位網絡的AI定位終端日前在廣東最新亮相。該終端瞄準未來機器人高精度位置感知市場,只要把終端安裝在AI設備上,就可助力讓這些AI設備擁有一雙精準位置感知的「智慧雙眼」。

  無人物流車、自動駕駛車等多種AI設備逐漸走入人們生活。讓機器能實時精準感知自身所處位置,是機器變得更智能的前提。廣東星輿科技人工智能算法科學家肖勇告訴記者,高精準位置感知能力包括高精度定位、高精度地圖構建等。「無人裝備也一樣,要在未來的人工智能世界中,讓機器實現自主、智能的有序移動,首先需要有這樣一種幫助其實現高精度位置感知的裝置,也就是我們新主推的『AI定位終端』」。

  肖勇稱,這款「AI定位終端」可以幫助提高目前多行業機器人的定位感知能力,尤其是可以做到全場景、高精度、室內外一體化的厘米級定位,而且這是內地首款千元級別AI定位終端,以低成本來幫助AI獲取高精度位置感知能力。

(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