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橋建設者:像自家姑娘出嫁

時間:2018-10-24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苗軍對參與港珠澳大橋建設感到非常自豪 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珠海報道: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23日在大橋珠海口岸隆重舉行,當天上午,大批民眾到港珠澳大橋海岸沿線觀賞大橋,當中不乏經歷大橋開工、建設的一線建設者。

  珠海居民劉伯,全家四口集體出動觀賞大橋。劉伯說,以前去香港,都是在九洲島乘船,總共耗時一個多小時。「大橋開通後,我和老伴會第一時間乘車去香港,之後也會首選經大橋赴港。」

  記者發現,在開通儀式對岸現場,出現多名大橋建設者的身影。作為珠海公路口岸旅檢大樓建設的一線參與者,苗軍按捺不住激動心情。自2014年底進駐人工島,他和工友們在這裏度過三年多時間,參與了口岸大樓及輔助設施建設的整個過程。

  苗軍說,建設初期,島上連排水設施都沒有,工人們臨時拉來幾台水泵,不停地抽水。條件艱苦,但對於工程建設,整個建設團隊一絲沒有放鬆,最終提前並且高質量完工。「雖然我只是眾多參與者之一,功勞不及那些工程專家和指揮者,但也有一種看着自家姑娘出嫁的感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