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毫不動搖支持民營企業繁榮發展

時間:2018-10-23 03:17:33來源:大公報

  10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給「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受表彰的民營企業家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改革開放以來民營企業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為國民經濟作出的突出歷史貢獻,重申了黨中央毫不動搖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一貫立場。總書記的回信,為新時代中國民營企業繁榮發展注入了強大的信心和動力。

  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民營企業櫛風沐雨、敢闖敢幹,從小到大、由弱變強,譜寫了光輝澎湃的艱苦創業史。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建設者,民營經濟人士創造了中國60%以上的GDP,繳納了50%以上的稅收,貢獻了70%以上的技術創新和新產品開發,提供了80%以上的就業崗位。可以說,民營企業始終是穩定經濟的重要基礎,是國家稅收的重要來源,是技術創新的重要主體,是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力量。

  在這次回信中,習近平總書記希望廣大民營企業家把握時代大勢,堅定發展信心,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合力開創民營經濟更加美好的明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廣大民營企業要將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和親切關懷化為持續奮進的動力,進一步保持效力、釋放活力,與公有制經濟緊密配合、協調共振,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行穩致遠。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民營經濟的歷史貢獻不可磨滅,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營經濟的言論和做法都是錯誤的。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是黨中央的一貫方針,這一點絲毫不會動搖。面對近來「讓民營經濟離場」等奇談怪論,我們既要理直氣壯予以駁斥,堅決抵制這種開歷史倒車、一葉障目的短視行為,讓民營企業經營者安下心來,心無旁騖創新創造,踏踏實實辦好企業;又要在實際工作中將民營經濟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實,為市場主體提供更公平的創新發展土壤,持續激發民營經濟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