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魏鳳和晤馬蒂斯 籲中美進行對話

時間:2018-10-19 03:17: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GTN、外交部網站報道: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周四在新加坡會見了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呼籲兩國進行對話。

  兩人是在新加坡參加東盟國防部長會議期間進行會談的。魏鳳和表示,中美兩國既有共同的利益也存在分歧,人們希望看到的是兩國之間的對話,而不是衝突。

  「雙方都認為本次會談有重要意義,以及高層對話(將對中美關係)有幫助。」美國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會談結束後說,「據此,會談是有成效的。」此前於10月初,中國和美國推遲了第二輪中美外交和安全對話。

  但與此同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0月18日消息指,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發表聲明,兩架美軍B52H型轟炸機於美國當地時間10月16日執行了在中國南海的「例行訓練任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回應稱,注意到有關報道,正在進一步核實具體情況。他重申,中方一向尊重和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在南海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堅決反對有關國家打着「航行和飛越自由」旗號,損害沿海國主權和安全利益、擾亂地區和平穩定的做法。我們會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