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溯源習思想 正定折射祖國發展

時間:2018-10-18 03:17:39來源:大公報

  圖:港委員們在正定考察/大公報記者張寶峰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雄安報道:16日下午,考察團來到正定塔元莊村,參觀考察當地在新農村建設領域取得成功經驗。習近平總書記曾於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正定工作。後來,習近平曾六次回到正定視察,多次對正定的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批示指示。正定也被稱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源地、實踐地、啟航地」。

  在塔元莊村,委員們了解了村「兩委」班子帶領村民,把農業做成產業化,把養老做成市場化,把旅遊做成規劃化,最終把一個貧困村建成山美水清、高樓林立、村民樂業的富裕村的發展歷程。看到塔元莊村的巨變,考察團成員、天銘國際(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馮丹藜說,「從新中國建立後,國家始終在謀求改革與發展,因此才能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今天來到正定,來到塔元莊村,我真正從最基層的變化中感受到了祖國的制度優勢與共產黨人的為民情懷。」

  委員們還考察了塔元莊村的水上嘉年華、小木屋,深為當地發展村莊旅遊業的蓬勃風貌所感染。委員們還考察了當地「廁所革命」的推行情況,當了解到這裏成功承辦了全國旅遊廁所革命現場會並成功創建全國文明縣城的情況後,委員們紛紛點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