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真心為港 陳凱欣出戰立會

時間:2018-10-03 03:17:45來源:大公報

  圖:陳凱欣說將用最大的真心、決心及信心,凝聚更多的力量,為香港突破困局\大公報記者 麥潤田攝

  立法會九龍西區補選將於11月25日舉行,前食物及衛生局政治助理陳凱欣於補選提名期首日舉行分享會,正式宣布參加該區補選。她表示,自己對香港有深厚的感情,但近年社會對立和分化的情況增多,希望憑藉自己的真心、決心及信心,與港人共同為香港突破困局。她亦表明,將通過眾籌的方式籌集選舉經費,目標是112.5萬港元。\大公報記者 文軒

  陳凱欣昨早在九龍城亞皆老街遊樂場舉行分享會,十多名青年手持宣傳旗幟,朝氣蓬勃,宣傳車上印着陳凱欣的競選口號─「欣為您突破界限」。全國政協委員、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經民聯區議員陳國偉,自由黨青年團成員張景勛,及陳凱欣的多位朋友、義工到場支持,當中多人分享了與陳凱欣共事、共處的點滴。

  身兼分享會主持的鄭泳舜表示,作為一個參加過九龍西補選的「過來人」,知道今次補選將是一場非常難打的仗。自己和陳相識多年,深知對方的工作能力,尤其是她在食物及衛生局任政治助理期間,有很多接觸社區及了解市民需求的機會,有關經驗有助於她對政策的制定,故對她充滿信心。

  愛港情深 不願社會分化

  陳凱欣有感而發地說,自己對香港的感情深厚,「不論是最好或最壞的時候,都沒有想過離開」。近年感覺社會對立和分化的情況增多,「大家互相之間少了一份包容、尊重和互信,甚至有時會失去理性」,她直言,不想看到自己有深厚感情的地方變成如斯情況,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令市民生活變得更好,「住得舒服些,吃得安心些,小朋友讀書可以輕鬆些,而不是花時間爭拗、互相指摘。」

  陳凱欣表示,正式宣布參選,知道前路艱難,但自己並非孤單一人,有家庭及朋友的支持。她說,將繼續秉持過往勇於求真、敢於突破的工作態度,用最大的真心、決心及信心,凝聚更多的力量,相信定能為香港突破困局,突破界限。

  眾籌經費 目標112.5萬

  陳凱欣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會以眾籌方式籌集經費,目標是112.5萬元,詳情將於近日公布。

  對於被形容為「建制派候選人」,陳凱欣回應稱,現時社會上存在對立、分化的狀態,反對派已推選出一個代表,她自然就會被當作建制派代表。她強調,其支持者來自不同光譜及階層,建制派是其中一個部分,又重申未來會廣納意見,做好自己。

  陳凱欣現年40歲,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傳理系,曾在無綫電視、Now新聞台任記者多年,主要負責醫療新聞的採訪。她於2012年進入政府工作,擔任高永文的政治助理。2017年,出任社企「好聲」的行政總裁。

   另外,已退出民協的馮檢基及因違法宣誓而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均在當日報名參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