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拉近兩地距離 助港品牌外銷

時間:2018-09-23 03:17: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正式通車,經常往返香港與江蘇的青年港商表示,高鐵開通令往返兩地多了一項選擇,拉近香港和內地距離,特別是在遭遇颱風等航空交通停頓情況下,高鐵將成為首選交通工具。同時,高鐵亦將大大方便移動辦公和跨境物流。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初期並未開通香港直達江蘇省內城市的高鐵,但可經由深圳、廣州或杭州等城市高鐵站一站換乘。香港時富金融集團副總裁慕容崇僑坦言,乘坐高鐵往返香港與江蘇非常舒適,可在車廂自由活動,且可一路打電話或上網處理公務。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香港雅文教育集團執行董事關俊華亦指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後,往返蘇港兩地多了一項選擇,在遭遇颱風等極端天氣情況下,高鐵可望成為航空以外首選交通工具。

  新華菁萃有限公司創辦人、威成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潘君宇表示,相信高鐵開通後將有更多香港貨物和香港品牌直接從香港更便利地輸送到江蘇省,乃至達到促進兩地經濟貿易發展和企業之間的合作共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