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美智庫尋策為貿戰降溫

時間:2018-09-22 03:17: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7日至19日,中美高端智庫在華盛頓和芝加哥兩地,就中美經貿摩擦進行深入對話,尋求緩解兩國貿易爭端之道。

  在中國社科院與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在華盛頓聯合舉辦的「全球經濟中的中美經貿關係研討會」上,中方智庫代表與布魯金斯學會、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院、泛美開發銀行、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等機構的專家學者進行了深入對話。

  中美智庫學者認為,美國政府對華商品加徵關稅將適得其反,無助於解決美中貿易爭端,並將削弱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對於近期有觀點認為中美經濟可以人為實現「脫鈎」,中方代表強調,放眼世界,中美雙方都很難找到可以替代彼此的經貿夥伴,兩國經濟「脫鈎」難以想像。

  前美國財政部長雅各布.盧說,中美繼續深化合作、推動建設性對話才是解決兩國經貿問題的更加理性的方式。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創始人弗雷德.伯格斯滕認為,美國如果真的遏制中國發展,不僅會損害兩國關係,也將給國際經濟體系帶來不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