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華青」:一定要承傳中國文化

時間:2018-09-13 03:17:43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向港生講述自己對兒女的教育/大公報實習記者李麗芳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李倍仰、鍾藹昕曼谷報道:泰國華人青年商會會長李桂雄生於1963年,祖籍廣東汕頭潮陽,38歲時擔任華青商會會長,如今也已是65歲的「老華青」。他表示,因為看到很多泰國華人來自不同省份或地區,猶如「一盤散沙」,因此他與其他青年一同設立商會,凝聚泰國的新移民,為他們爭取合法權益。如今,商會已成立18年,從當初的數十人發展至近2000位會員及400位執委,成為一個具影響力的海外華人青年社團組織。他指,「來泰國最重要是社團與歸屬感,中國文化就是最好的凝聚力。」

  雖然李桂雄現在常駐泰國,但他告訴記者,「是改革開放成就了李桂雄」,自己對祖國抱有感激之情。他更憶述起當年離開家鄉到泰國打拚時,整個村莊都出來給他送行,鄉親們都拿出雞蛋送給他。每每回想起家鄉的一草一木,總是難以忘懷,因為這是他的根。

  李桂雄育有兩兒一女,他一直重視培養兒女的中華文化和歷史。「一定要承傳中國文化。」李桂雄說,「最重要的就是不能忘根。」在兒女們還小的時候,李桂雄便不斷地跟他們提及中國重要的文化習俗和長輩們的中文名字、籍貫等,以作文化啟蒙。他在泰國已僱用導師教育子女中文,但是還是認為在中國學習才最正宗。

  李桂雄的大兒子就讀於廈門華僑大學,現時相當熱衷於中國文化,李會長表示大兒子現時比他還熟悉中華傳統習俗,每逢佳節,大兒子便「帶領」家人一同慶祝。正值中元節,李會長提及他的大兒已準備物資以祭祖。近來,李會長的次兒亦前往廣州攻讀碩士學位,學習中文及中華傳統知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