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簡訊/青連鐵路啟調試 料年底通車

時間:2018-09-13 03:17:35來源:大公報

  12日起,青連鐵路進入聯調聯試,開始跑動車檢測試驗,預計今年年底通車。

  青連鐵路北起青島北站,南至連鹽鐵路贛榆北站,連接了山東省青島市、日照市和江蘇省連雲港市,正線全長194.39公里,設計時速200公里,是國家沿海鐵路、「八縱八橫」綜合運輸大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標準為國鐵Ⅰ級雙線電氣化快速鐵路,是以城際客運為主、兼顧中長途旅客運輸、客貨並重的鐵路幹線。 (中新社)

  珠三角下月建成森林城市群

  廣東省林業廳12日透露,深圳、中山9月已成功入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公示的「2018年森林城市擬批准名單」,10月有望正式獲批;屆時,珠三角9個城市將全部成為國家森林城市,珠三角將率先建成全國首個國家森林城市群。

  與此同時,粵東西北的梅州、汕頭、潮州、揭陽、茂名、陽江、雲浮、韶關、清遠等9個市,目前也加入了創建國家森林城市行列。目前,廣東省正在編製全省森林城市建設規劃,構建嶺南特色的森林生態屏障。 (記者 方俊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