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起底藤井實彥 被視邪教成員

時間:2018-09-12 03:17: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日本右翼分子藤井實彥(見圖)在台南造勢要踢「慰安婦」銅像事件,引發各界巨大憤怒。其實此人一直把「否認慰安婦」當成自己的事業。在2014年法國舉行的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上,原本有「慰安婦」事件紀念特展,然而藤井實彥動用自己的政治力量不斷抗議,干擾展覽。而他所屬的「幸福實現黨」,同樣是個爭議不斷的宗教化政黨。

  當時那次「慰安婦」展覽是歐洲民眾少有得知「慰安婦」事件的活動。據韓國動漫發展研究所的統計,在開展的4天內,就超過17,000名參觀者來觀看。隨後藤井實彥就以自己的名義,也要求在漫畫展上開一個席位,要否認關於「慰安婦」的歷史。主辦方沒有同意藤井實彥的要求。然而日本官方卻以此借力使力,公開稱「對主辦方表示遺憾」。對於藤井實彥這樣的極右翼人物來說,得到日本官方的聲援,就是他最大的收穫。

  藤井實彥所屬的「幸福實現黨」源自成立於1984年的現代宗教「幸福科學教」,教義內容雖然沒有什麼厭世滅世,但也相當古怪,言必稱可與守護靈溝通交流,被多數日本人視為奧姆教之後的邪教組織,多數人都敬而遠之,不想與他們有瓜葛。

  事實上,在日本戰後的許多漫畫作品,早已坦承「慰安婦」是日軍二戰期間諸多的罪行之一。多數日本人是知道自己在二戰的角色,確實是侵略者,是犯巨大錯誤的一方,也都能正視當年的歷史罪行,然而日本戰後的政界環境,卻是直接沿用發動戰爭的那一套政治人物,因此日本的極右派勢力雖然少,卻有很強的政治助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