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家長:內地科研發展機會多

時間:2018-09-09 03:17:0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子女胸前掛獎牌,父母啟迪不可缺。多名得獎學生的家長都認識到,內地科技發展快,像支付寶等流動支付的普及,已遠遠走在香港前面,所以他們非常支持子女熱心科學技術,亦鼓勵他們多和內地交流。

  今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一等獎及西南政法大學專項獎獲得者陳劭昇的父親笑言,兒子的普通話比自己好得多。他認為,緊靠內地乃發展趨勢,若兼有全球視野便「最着數」。自己平時很支持孩子參加簡介會、講座,讓孩子有開闊視野。兒子的得獎作品《微妙的泥土》,正是通過聽取一次關於農業的簡介會,加之在家中聽到農夫抱怨收成,而下決心着手研究的,「其實我覺得呢個研究都可能幫得到全中國的農夫。所以,小朋友揀呢條路,以後的發展說不定更好。」

  李太和秦太的兒子在第18屆中國青少年機械人競賽榮膺小學組創意賽銀獎。她們早前去過內地,覺得內地發展之快超出想像。李太多年前曾在深圳工作,重回深圳,發現深圳有類似美國硅谷的科技園,很有感慨:「先不說北京,就在對岸的深圳,都已有好多科研發展機會。」因此,她很支持孩子日後多去內地交流。秦太也感嘆說:「好多嘢我哋香港都沒有,比如電子貨幣,支付寶,我覺得硬件方面真是發展得非常快,內地人的接受能力好強。」

  她和秦太又表示,孩子的成就離不開學校培養,「所以家長同小朋友揀學校都係好緊要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