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長:培育新時代所需人才

時間:2018-09-09 03:17:04來源:大公報

  圖:伯裘書院獲「全國十佳科教創新學校」稱號,校長黃穎東感到自豪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湯嘉平報道:一次科學比賽,令學界科研升溫。獲得「全國十佳科創學校」稱號的伯裘書院校長黃穎東希望,增加比賽以培育時代所需的科技人才。有得獎學校老師建議,大灣區推出9+2城市的創科比賽,建立學界的STEM平台,甚至讓學生到灣區大學旁聽課程,增進科學知識。

  伯裘書院校長黃穎東對於是次大賽榮膺十佳科技教育創新學校感到榮幸。他稱,相比於其他參賽港校,學校發展STEM教育並不算早,希望日後有更多赴內地及其他國家比賽交流機會,在互相合作和學習中培養出本世紀真正需要的科技人才。

  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老師鄭家明表示,大灣區在STEM教學可發揮作用,建立STEM平台,讓香港掌握內地STEM發展,提供參加內地STEM比賽的資訊及報名渠道。深圳有創科氣氛,學生有創意能力,港生多參與不同地區的比賽,了解各地創意背後的意念,有助他們發明更多有趣產品。

  STEM教學有待商學兩界合作

  帶隊參賽近四年的佛教黃允畋中學梁老師認為,商界和學界合作對STEM教學很重要,提供參觀和實習機會,如到灣區創科企業實習或考察。灣區是否可多舉辦與STEM有關的省區比賽,讓9+2城市的學生參加,建議比賽可增加中學交流的環節,甚至到大學旁聽課程,讓中學生提前了解大學的科學知識,豐富賽事內容而不限於賽事本身。

  聖公會李炳中學數學及電腦科謝老師稱,參賽可擴闊學生的知識面,如參賽成品涉及編程元素,但課程未有教編程,學生會主動尋求老師協助,亦藉賽事提升同學對編程的興趣。他相信灣區亦可從科學交流及比賽兩方面入手,以深圳的機械人比賽氣氛,加上科技發展快速,考慮組織同學赴深圳交流學習,讓他們接觸不同的應用科技,擴闊眼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