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書院」籌款晚宴 區諾軒露「獨」相

時間:2018-09-06 03:17:31來源:大公報

  現為立法會議員的區諾軒,被戴耀廷視為接班人,他與亂港派和境外勢力早就「佔中」「結緣」。2014年7月,時任民主黨中常委的區諾軒,在華人民主書院周年籌款晚宴上,與前社民連成員、曾成立香港民進黨的「獨青」楊繼昌合唱「城邦會戰勝歸來」,區諾軒當晚情緒高漲表現亢奮,唱完歌後高舉紅酒樽高呼「我哋啱啱嗰首歌係反共嘅」。

  《大公報》獲得一封鄭宇碩給陶君行的電郵,揭示了當時27歲的區諾軒也是鄭宇碩華人民主書院的「好學生」,與鄭宇碩關係匪淺。2013年9月25日下午2:08,鄭宇碩以城大電郵「rcccrc@cityu.edu.hk」發電郵予負責書院財務的陶君行,指助手陳家偉代他向歐盟申請撥款,需書院提供有關的街頭籌款、晚宴籌款等帳目資料。本來是書院內部的行政電郵,鄭宇碩電郵最後的一句信息交代陶君行「已與民主黨聯絡,區諾軒會找您」。區諾軒代表民主黨與「獨書院」有哪些合作,截稿前,區諾軒未有回覆。

  區諾軒的「台獨」關係在今年3月港島區立法會補選時已昭然若揭。區諾軒在造勢大會上邀請「親台獨」的日本右翼政客和田健一郎為其站台。獲反對派「群丑拱照」當上議員的區諾軒,與「獨書院」、「台獨」的關係,現已不再避諱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