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媒:金磚分享經濟增長日程表

時間:2018-07-29 03:16:57來源: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25日至27日在南非舉行。會晤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多次發表講話,他於金磚國家工商論壇上強調,金磚國家要敦促各方遵守共同制定的國際規則,堅定支持多邊貿易體制,繼續推進全球經濟治理改革,提高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該觀點被多家外媒轉引和評論。

  澳洲媒體The Conversation網站發表專家評論文章稱,此次金磚會晤在當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美國向多個國家提高關稅的大背景下舉行具有重要意義。此次金磚會晤是一個「重要契機」,提醒世界捍衛自由貿易的多邊機制的存在;這是一次在保護主義和不確定性加劇的背景下,新興經濟體捍衛開放型世界經濟的集體發聲。

  法國《費加羅報》發表評論稱,儘管金磚國家並未遵循同樣的經濟發展之路,最近幾年各國的經濟表現也不盡相同,但這些並未阻礙南南貿易在近年來出現強勁增長。文章援引經濟學家讓─約瑟夫.布瓦洛的話說,金磚五國的產業合作發展迅速,他們正在分享經濟增長的共同日程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