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誘人烤羊肉串殊不簡單

時間:2018-07-23 03:17:33來源:

  圖:港生熱火朝天地幫忙串羊肉串 大公報記者曾慶業攝

  這次隨團來到正藍旗大草原,最難忘的莫過於親自烤羊肉串,做一晚草原的羊肉串姑娘。

  製作羊肉串無非一「串」一「烤」,看似簡單,卻知易行難。串肉串最好肥瘦相間,肉與肉之間還得留點空隙,以免太緊太實而不易熟。竹籤頂端還得再留些位子,否則就會架不上爐。不明所以的記者,一上手便風風火火地把肉全串在一起,結結實實地弄了一大串,牧主人見了哭笑不得。

  蹲在爐子前,眼睛得時刻盯着火候,少一點耐心也不成。記者第一次烤沒經驗,生怕旺盛的爐火把羊肉串烤焦,於是頻頻轉動竹籤。牧主人實在看不過眼,調侃道:「你這幾串烤到明天都烤不好。」記者一聽就懵了,只能老老實實蹲在爐邊觀摩,盡量「君子動口不動手」。

  大約七八分熟時,牧主人便開始撒鹽、孜然、辣椒粉等調味料,記者見狀趕緊依樣畫葫蘆。再過幾分鐘,熱騰騰的羊肉串便新鮮出爐。許是自己辛苦搗弄的,那三串羊肉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佐以啤酒簡直絕配。

  蒙古牧民熱情好客,不僅盛情款待、精心備料,還悉心指導。記者與幾個蒙古大哥坐在樹下的餐桌上,一口吃肉,一口渴酒,天南地北亂聊一通,實在暢快。夜色很美,益友相伴,草原的夜盡在一串串羊肉串和一陣陣歡笑中度過。 (實習記者 袁詩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