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草原上開闢「溫泉一條街」

時間:2018-07-19 03:17:54來源:

  圖:赤峰市克什克騰旗的溫泉水呈淡藍色/大公報記者吳怡然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袁詩朗、林可燊赤峰報道:赤峰市克什克騰旗經棚鎮有一條發展已久的「溫泉一條街」,一改不少人對內蒙古無邊草場的第一印象。隨着周邊旅遊資源的不斷開發和發展,這座矗立於塞北草原上的小城鎮已成為一個重要的客源集散地。

  「溫泉一條街」上坐落了許多溫泉賓館,均以溫泉作招徠,服務規格大同小異,而溫泉水也來自同一源頭─克什克騰溫泉。克什克騰溫泉已開發利用逾千年,經科學證實,溫泉水中含有20多種礦物質及47種微量元素,其中包括特殊元素氡,具有止痛、消炎、鎮靜的作用,同時對人體的循環系統、消化系統、神經系統、高血壓、心臟病等均有療效。

  除了溫泉賓館,「溫泉一條街」還有溫泉療養院。牧民療養院的負責人劉曉麗表示療養院以老年人和體弱者為目標客群。阿吉泰溫泉賓館的前台職員鮑偉丹表示溫泉賓館與療養院相輔相成,「我們並無惡性競爭,大家溫泉水的來源是一樣的,拚的就是環境和服務」。

  據悉,因當地養牧種植業較少,克什克騰旗在旅遊集散地大力發展鄉村旅遊,經棚鎮就選中了溫泉作為旅遊品牌,推動了產業鏈發展,帶動了農民就業,也達成國家提倡旅遊全域發展的願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