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升級跨境電商 浙企利潤倍增

時間:2018-07-18 03:17:43來源:

  圖:莫斯科一家中國跨境電商企業的海外倉,工作人員運送貨物/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莉杭州報道:面對美國突如其來的關稅提升,浙江部分已開闢跨境電商業務的外貿企業顯得淡定從容。浙江東方百富襪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偉軍告訴記者,與以往傳統外貿相比,跨境電商B2C模式直接面對終端消費者,利潤從5%上升至15%-20%,所以即使稅收增加,產品的市場競爭空間依然存在。

  張偉軍介紹,企業做襪子已經有27年的歷史,以前一直給CK、ADIDAS等美國品牌做貼牌加工,但是近年來,一方面美國國內經濟蕭條,訂單數量有所下降;另一方面客商不斷壓低採購價格,導致企業利潤下滑,公司決定向跨境電商轉型。

  他說,公司具有多年出口美國的產品生產經驗,同時注重產品品質和新材料、新技術研發,更專門創立了跨境電商品牌,受到了美國消費者的喜愛。目前僅在亞馬遜北美站一家店舖年銷售額就已達近千萬美元,最貴的襪子可以賣到15美元一雙,是以往傳統出口價格的好幾倍。

  浙江省電子商務促進會常務副會長盧成南表示,目前,美國加稅對跨境電商並沒有產生太大影響。這對於國內傳統外貿企業向跨境電商企業轉型來說也是一個倒逼升級的機會,網絡銷售也如線下銷售一樣,只有提升產品質量,打造自有品牌,才能獲取更大的市場與利潤。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