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中歐攜手維護多邊主義

時間:2018-07-17 03:17:35來源:

  圖: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左)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右)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歐盟同為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要積極推進中歐各領域對話合作,加強政治對話,共同推動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政治解決,維護多邊主義,特別是維護和支持聯合國的地位和作用。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歐盟都處在世界最大經濟體、貿易體之列,也都是多邊貿易體制受益者、維護者。雙方應當順應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潮流,加強戰略溝通和協作,攜手維護多邊主義、基於規則的自由貿易體系,共同維護開放型世界經濟,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完善全球治理、推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

  圖斯克和容克表示,歐中全面戰略夥伴合作意義重大。歐盟和中國都致力於多邊主義,都主張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在相互尊重基礎上處理國家間關係,通過多邊協商完善多邊貿易體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